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我市工业经济增长前4月稳中有进
2018年05月31日 08:22:49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近日,市经信局公布今年前4月我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从统计数据来看,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工业用电、自营出口指标均呈上涨趋势。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前4月绍兴工业经济运行总体缓中趋稳,主要指标稳中有进,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据初步核算,前4月,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57.6亿元,同比增长6.4%,增速居全省第9位;工业用电9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增速居全省第8位;自营出口93.0亿美元,同比增长15.8%,增速居全省第7位。

业内人士表示,数据增长的背后,是我市工业经济增长质量的提升,是我市供给侧改革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从产业结构上看,我市新兴产业蓄力提质。1-4月,全市完成新产品产值630.6亿元,同比增长14.3%,新产品产值率达到31.6%,高于去年同期1.0个百分点。产业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

分行业看,重点产业协同发展。全市37个工业大类中,28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增长,增长面达到75.6%。其中,医药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械制造业等4个行业实现两位数的快速增长。

外贸出口也呈稳定增长态势。主要由于重点市场的持续发力,对欧盟、美国、东盟出口同比分别增长15.8%、20.8%和20.2%,这三大市场占全市出口值的47.2%。其次,出口产品结构多元化趋势增强。


作者:见习记者 吴可蒙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