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嵊州市整体联动推进大调研
精准补短板全力促提升
2018年05月30日 08:08:2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段时间,嵊州市各级各部门整体联动,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大调研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问诊把脉,促进思想大解放,不断推进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

“此次专项调研活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嵊州市相关负责人说,当地以“1+10+N”方式,即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总命题,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10大方面,领导干部各牵头开展一个分领域课题的调研,并形成重点调研报告。

课题组在鹿山街道调研中,针对存在的缺少产业支撑、环境有待提升等问题,提出要突出问题导向,拉高标杆,推动高水平“宜居鹿山”建设迈上新台阶,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生态文明示范区、社会治理先行区。在甘霖镇调研中,调研组认为该镇作为嵊州唯一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要全力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促进产业走向高端,同时全面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特色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小城市培育为抓手,提升整体实力。

嵊州各级干部在调研活动中注重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开展专题性调研,深入乡镇、村社、企业,通过座谈讨论、实地查看、专家咨询和问卷调查等形式,详细了解现状,仔细询问困难和问题,“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研究有关对策,力求找准问题短板,提出针对性措施。

嵊州市要求领导干部在走访调研基础上,对收集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类,形成本部门本单位的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和制度清单。据悉,目前嵊州结合优化企业服务联盟等工作载体,聚焦工作难点,开展专题调研,总结鲜活经验,已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嵊州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三年行动方案》等措施10余项。


作者:见习记者 张 峰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