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中石化绍兴分公司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为公众解开石油之谜
2018年05月29日 17:09:54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5月29日上午,中国石化绍兴分公司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公众解开石油的秘密。

当日,绍兴市民代表们参加了该公司举办的“智慧小课堂”,并参观了绍兴解放北路加油站和东湖油库,了解油品储存、检验、运输以及加注的全过程。中石化绍兴公司通过详细的视频、资料和现场介绍的方式,向代表们介绍了石油是怎么产生的、人们可以利用石油做什么,让代表们大开眼界。

一直以来,中国石化始终倡导“开门开放办企业”,自2012年起,累计先后邀请了近10万多名社区居民、学校师生、行业专家和媒体朋友等走进70多家上、中、下游企业,科普知识、拓宽视野、增进了解,搭建起了与社会公众、社区居民便捷沟通的稳定渠道,形式丰富,反响很好。

此次开放日活动中,对市民代表进行了中国石化全产业链的油品知识科普。在智慧小课堂环节,通过观看科普视频、互动游戏参与等形式,到访嘉宾就石油的产生、勘探、开采以及炼化、销售等进行了全面了解。

此外,中国石化绍兴公司还安排了油库、加油站的参观线路,消费者跟随着体验了油品从进库、检验、油罐储存、出库化验、罐车运输,一直到油站进罐、加注的全流程。

活动现场,绍兴市质检部门进行了加油枪的校验。消费者还在中国石化绍兴分公司加油站便利店感受了“汽车生活驿站”服务。


作者: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