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展示健康生活 提升健康素养
健康绍兴大型宣传活动昨举行
2018年05月27日 09:02:4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上午,2018年健康绍兴建设大型宣传活动暨计生协会会员日、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越城区世茂广场举行。活动由市健康绍兴建设领导小组、市计划生育协会、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办。

    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在广场上进行“无烟宣传”文艺表演,为活动热场。现场开展的一系列专业咨询服务,受到市民热捧。专家义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宫颈癌疫苗接种等咨询台前排起了长队;BMI(体重指数)测量与指导、“云问诊”平台操作及逃生帐篷测试和灭火器演示等互动性强的健康安全技能演示和教学项目受到市民欢迎。

    “以健康生活展示为核心的大型宣传活动,就是让群众体验我们的健康服务项目,使大家掌握健康知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提高生活品质,为实现全面小康夯实健康素养基础。”市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健康绍兴建设。“接下来,主要以实施健康乡镇建设为载体,以首轮健康考评为主线,启动建设集健康教育、体育、养生、旅游、医疗、护理于一体的健康乡镇(街道),打造健康绍兴品牌,进一步提升我市健康综合指数。”市健康绍兴建设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说。


作者:见习记者 倪妮 记者 黄霄 编辑:施妍静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