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儿童节临近,“宝贝经济”热起来
专家提醒:家长要帮孩子建立起正确的消费观念
2018年05月27日 08:31:1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距离“六一”国际儿童节只有几天了,不管是线下实体商店,还是线上电商,各类商家都瞄准这个节日,开始行动。近日,记者走访各大商场、书店发现,针对童装、玩具、儿童读物等商品,商家们推出多种优惠促销活动,“宝贝经济”已提前预热。

儿童商品提前促销

昨日,记者在绍兴银泰城、世茂广场等商场发现,多个售卖儿童用品的专柜开始为儿童节预热,各种打折吸引着家长们的眼球。

“今年天热得早,去年的夏装对孩子来说又小了,这不又快到儿童节了,就想着给孩子买几件新衣服。”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刚刚逛了一圈,发现童装活动打折力度都比较大,低的有三四折,可以多买几件。在玩具专柜,打着特价标签的各类玩具摆放在货架最显眼的地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同于服装,玩具平时很少打折,每年儿童节前后,优惠幅度最大,销售也明显好于平常。

除了衣服、玩具,书籍也是孩子们喜欢的礼物。在绍兴市新华书店一楼少儿读物区,记者看到了写有“61节,61折”的宣传海报。书店工作人员介绍,为迎接儿童节的到来,书店准备了多项打折优惠活动,预计“六一”当天会出现少儿类图书的销售小高峰。

父母线上囤货

“满299减30”“5包起包邮”“大牌低至五折”……近期,网上电商也紧盯“宝贝”商机,打折优惠非常多。

“这几天,网店都有‘六一’打折活动,就打算多囤点货。”沈小姐是一位“90后”妈妈,儿子刚满月,正好趁这个机会给孩子和自己添置一些母婴用品。“自己也算是个网购达人,有优惠当然不能错过了。”沈小姐说。

还有许多像沈小姐这样的年轻父母,他们都准备在“六一”前后多下几单。“孩子还小,现在出去买东西,必须和老婆一起出门,要有一个人专门照顾孩子,不太方便。”一位3岁孩子的爸爸说,网上认准了品牌,还能便宜一些,何乐而不为。

亲子项目成热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几年亲子项目越来越受家长的青睐。今年儿童节第二天是周末,绍兴多地已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亲子“盛宴”,如世茂广场游园会、镜湖湿地儿童乐园主题展等。

一些摄影机构也推出了针对儿童摄影的特色亲子项目。“我们目前推出了‘亲子照’套餐和‘六一’套餐,主打情感营销牌,捕捉家长与孩子的真情实感。”越城区一家儿童摄影工作室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套餐价格几乎是平时的一半,已经有不少顾客预约了。

面对丰富多彩的“六一”活动,如何带着孩子过一个愉快、纯粹、有意义的儿童节?有关心理专家认为,孩子们的思想和心智都还不成熟,容易受外界环境的影响,家长一定要做好正确引导,从小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


作者:见习记者 华雨佳 编辑:施妍静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