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每年举办电影节 大力扶持好项目
柯桥区启动“新锐100”计划壮大影视产业
2018年05月27日 08:29:55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网讯 昨天下午,柯桥区电影创投项目——“新锐100”计划在上海启动。该项目将通过电影节的形式、创投竞赛机制面向社会征集电影项目,计划3年评选出100个优秀电影项目,并拍摄成电影作品推向院线上映。

    “新锐100”计划分为两块内容:一是每年秋季在柯桥举办为期3-5天的“新锐100”电影节;二是实施“新锐100”电影扶持计划,对每年评选出的优秀电影项目提供资金、团队、资源、平台等全方位的扶持孵化,其中大部分电影将在柯桥拍摄完成。

    “将发掘更多有才华的年轻导演、编剧、演员和有潜力的影视项目,让他们在资金扶持下走向市场,找到观众。”“新锐100”计划负责人表示,项目组将成立由国内影视艺术行业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经过层层评估,最终推选出的优秀青年电影人将获得项目投资。

    据了解,推出“新锐100”计划与柯桥的影视产业环境日益优化密切相关。柯桥形成了影视文化企业、项目落地高效审批服务机制,出台了文化产业和名家名品扶持政策,建立了“一站式”服务的影视文化服务基地,成立了全省首家规模达10亿元的文化产业基金,这些都为影视产业发展注入了活力。

    近年来,柯桥区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迅猛,涌现了以“新锐文化”为标杆的30多家影视企业,创作了电影《危城》、电视剧《倾世王妃》、纪录片《青山处处埋忠骨》、动画《小猪班纳》等50余部影视作品,共有15件作品在国内外获奖,其中由绍兴青年导演周全执导的《西小河的夏天》斩获釜山电影节KNN Award观众奖,为唯一获奖华语片。

    “绍兴是一个没有围墙的博物馆,具有发展影视产业得天独厚的禀赋优势。结合自身资源特色和文化底蕴,绍兴正大力打造古城开放式拍摄基地,引进影视剧本交易平台,推动影视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绍兴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锐100”计划将产生“滚雪球”效应,在助推柯桥千亿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将促进旅游、餐饮、住宿、商贸等外围产业的发展。


作者:记者 陈松 编辑:施妍静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