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坚决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2018年05月25日 10:01:53
来源:上虞日报

5月22日上午,上虞区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在会上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进一步振奋精神,众志成城,协同作战,坚决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让每个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小城镇综合整治给他们带来的实惠。

副区长徐志华主持会议,并通报面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据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自2016年9月启动以来,上虞区各乡镇街道紧紧围绕“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目标,按照“重特色、强投入、补功能、强管理”要求,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去年岭南、上浦、章镇、道墟、汤浦、陈溪等6个乡镇街道的9个整治点,全部通过省级验收,岭南乡和上浦镇还获得全省百强示范的荣誉称号。今年,上虞区12个小城镇15个整治点要接受年中省级考核验收,共安排工程项目295只,目前已完工77只,开工137只。

张壮雄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整治任务重,涉及面广,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员发动,众志成城抓整治,要注重考核验收时间、范围及责任,狠抓项目绩效,狠抓城镇秩序,狠抓环境卫生,全力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迎检工作。

张壮雄要求,要进一步提质提档,查漏补缺,精益求精抓整治。在重点街区整治上,要注重元素融入,体现本土特色,优化基础配套设施。在背街小巷整治上,要对照考核标准,切实加强对背街小巷的违章搭建、乱堆乱放、飞线废线、露天粪坑、垃圾乱丢以及赤膊墙等现象的整治力度。在环卫设施的整治上,要根据考核具体要求,完善环卫设施建设,配齐各类环卫设备,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扎实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上虞区“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添砖加瓦。

会上,即将接受第二批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的9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记者 宋彦佩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