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嵊州选调企业家去政府部门挂职锻炼
此举意在培育优秀的新生代企业家群体
2018年05月25日 08:14:20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浙江优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栋跟随嵊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赴黄泽镇参与讨论丰泽大道商贸核心区的项目布局。张国栋是嵊州新生代企业家,5月4日起到商务局挂职锻炼,他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从5月份开始,嵊州选调了12名新生代企业家到政府部门进行为期3个月的挂职锻炼,这些部门包括发改局、科技局、经信局等12个与企业关联度较高的部门(单位)。这是嵊州市今年推出的一个创新之举,为绍兴市首创。

对于这次锻炼机会,张国栋非常珍惜。他说“优森”是一家电商企业,许多事务要与商务局对接,在商务局挂职锻炼机会难得。近日他还参与了嵊州市与阿里巴巴的对接,洽谈战略合作方案,商讨合作业务。张国栋表示,这次对接洽谈会对“优森”下一步发展有实际帮助。

而浙江祥晖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企业,董事长商良舟的挂职单位为嵊州市科技局。挂职20天来,他要么跟科技局工作人员跑企业,要么深入各科室了解政策。

商良舟说,对高新企业来说,最关键的是人才,由于嵊州城市能级低,创业创新环境比不上大城市,因此对人才的吸引力不够,更不容易留住人才。这些天,他在科技局挂职时了解到嵊州即将实施一个“人才飞地”政策——到杭州等地设立人才孵化器,高端人才在那边生活和工作,科研成果落地到嵊州。

“这个政策对我们企业发展很有帮助,我获悉后立即与科技局相关科室商议,列出‘祥晖’需要的人才清单,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商良舟说,他期待着这个政策缓解公司人才紧缺之苦。

据嵊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首批挂职锻炼的新生代企业家平均年龄31.3岁,要求每周在挂职单位上班不少于3个工作日。企业家挂职期间不仅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还要积极参与挂职单位的各类考察、调研、行业会议等活动,学习国家经济政策、政府组织架构、业务职能和办事流程等,以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嵊州市还配套出台了加强新生代企业家培育工作的意见,力争5年培养50名领军型新生代企业家、200名左右骨干型新生代企业家、500名优秀新生代企业家,形成一个既具有管理能力又有较强社会责任感的新生代企业家群体。


作者:记者 陈正军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