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苹果装饰”有关负责人现身 提出可以解除装修合同
至于何时能退钱,公司代表却说“不清楚”
2018年05月25日 07:52:58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5月5日,位于越城区(高新区)迪荡新城的绍兴“苹果装饰”公司突然关门,让40多位业主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本报曾持续关注)。昨天,记者了解到,绍兴“苹果装饰”公司工程部郑起微经理出面,全权代表公司处理善后事宜。

昨天下午,不少业主来到迪荡新城汇金大厦一楼,见到了郑起微,部分业主当场办理了工程结算等手续。记者在李先生与郑起微签订的《工程结算表》上看到,他家已完成工程金额为43244元,应返还未完成工程金额90256元,经双方协商一致,解除原(装修)合同。“我儿子今年11月份结婚要用新房,如果不及时解除装修合同,我无法再请其他公司继续施工,毕竟婚房装修等不得,现在签订这份《工程结算表》,实属无奈。”李先生说。

不过对于这份《工程结算表》,大部分业主并不认可。他们认为,既然绍兴“苹果装饰”公司愿意解除装修合同,就应当承担因关门延误工期所产生的违约责任,可结算表中只字未提违约金一事。此外,结算表中也未明确返还金额的具体时间。“只是承认了欠账,何时还钱并没有提及。”业主们说。据了解,目前已有多位业主向法院起诉“苹果装饰”。

郑起微说,他受绍兴“苹果装饰”公司委托,出面处理与业主已完成工程量的审核以及合同终止或解除手续等事宜,之后相关欠款金额会向“苹果装饰”公司总部报备。“我们愿意主动解除合同,这样业主们可以自行选择装修公司复工,少耽搁施工时间。”他说。至于未完工的装修款何时能返还,郑起微说他也不清楚,这需要公司总部统一处理。

据了解,除了绍兴“苹果装饰”公司关门,如今“苹果装饰”总部也出了问题,该公司全国上百家门店已停止运营,“苹果装饰”陷入巨大债务危机。5月16日,“苹果装饰”董事长李齐在该公司微信公众号发布《苹果债务解决方案》,宣称将重建公司,推出新的商业运营模式,计划三年还清欠债。他还承诺:我们将按应退金额的200%退还每一个业主的装修款。对于这样的承诺,业主们认为“这是在画饼”。

记者还了解到,绍兴“苹果装饰”公司的房租5月底到期,其公司门口贴着物业公司的告知书,称绍兴“苹果装饰”公司欠物业费、水电费共计6435元。此外,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5月17日张贴了一份责任改正通知书,责令绍兴“苹果装饰”公司继续履行约定或退还消费者预付款。


作者:记者 王晓宏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