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多方资源整合 多种方式调解
成立一个月以来,枫桥镇联合调解中心调处各类纠纷68起
2018年05月24日 09:20:4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一家保洁公司的清洁工在运输生活垃圾途中,车子下坡时刹车失灵,坐在副驾驶位的帮工听闻后开门跳车,后脑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诸暨市枫桥镇联合调解中心了解情况后,集合老杨调解室、派出所、枫桥调解志愿者联合会、律师工作室等立即介入调解,仅仅一天时间,双方便达成了和解协议。

“枫桥镇联合调解中心是整合公检法司部门资源,吸收社会力量参与建立的联合调解平台。”枫桥司法所所长季华慧介绍,每半个月,枫桥镇联合调解中心都将组织公检法司召开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例会,分析、研判辖区内矛盾纠纷案件。同时,还做好矛盾纠纷统一受理、梳理甄别、指派分流、结果反馈和督查回访工作,并提供矛盾纠纷在线咨询、在线受理、在线调解、在线司法确认服务。

“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调解服务,是枫桥镇联合调解中心的一大亮点。”季华慧说,中心有2辆流动调解车,专门上门为群众调解。在调解方式上,中心也有自己的特色,涉及点单调解、在线调解、指派调解、联合调解等。“就点单调解来说,中心组建枫桥辖区调解专家库,制成调解专家一览表并上墙,大厅还设有各位调解员的详细信息。”季华慧说,工作人员会积极告知来访群众在调解前有选择调解员的权利,有需求的百姓可通过一览表进行点单,按照自己的意愿和信任程度,自由选择调解员。

据了解,中心成立一个月以来,共调处各类纠纷68起,其中中心联调13起,指派成员单位调处3起,驻村分中心调处18起,社会组织调处6起,专业性、行业性调处28起,矛盾调处成功率在99%以上。


作者:记者 何 丹 通讯员 陈泽燕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