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学业压力大少女离家出走 路人民警热心接力
2018年05月24日 09:18:29
来源:

诸暨市山下湖一女孩小何(化名)不堪学习压力离家出,所幸遇到好心路人和民警的热情帮助,今天上午,女孩被其家人安全接回。

今年12岁的小何,平时上学放学循规蹈矩,比较听话,家人做梦也没想到小何竟然能离家出走。事情发生在5月17日晚上,小何的父母及爷爷奶奶因为小何学习成绩的事情与小何发生了争吵,第二天一早起来,小何就不见了,全家人找遍了家附近的大街小巷,也未发现小何的踪影。姑姑何女士提出查看一下家里的东西,小何妈妈这才发现衣服口袋里少了300元钱,并在家里找到一张纸条,上面是小何的字迹,写着“爸爸妈妈,我走了,你们不要来找我,300元钱我拿走了,有事情可以在我的QQ上留言”,这下可急坏了小何的家人。情急之下,小何的家人来到了派出所求助。

接警后,山下湖派出所民警随即通知了巡逻队员留意观察,同时安排了视频队员查看监控,直到5月18日早上9时许,路人杨师傅领着一名小女孩走进了山下湖派出所,该女孩正是小何,民警询问得知,小何一直在山下湖镇西斗门村路边晃悠的时候被好心路人杨师傅发现,当听说孩子是自己从家里跑出来的,杨师傅这才带着孩子到了派出所。

民警当即拨打了小何父亲的电话,称孩子找到了,人现在就在派出所,得到消息后,小何的父母火速赶到了派出所。见到女儿坐在值班大厅的凳子上,背上背着书包,手里领着一个塑料袋子,何师傅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太谢谢你们了,我以为女儿再也找不到了。”他哽咽着说。

然而,见到父母的小何情绪变得异常不稳定,吵着喊着不肯回家,无论其父母说什么,小何都不肯听。民警见状后,向小何的父亲询问了具体情况,原来小何离家出走正是因为学习压力大,再加上家人的责骂,这才负气离家出走。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的对小何做说服教育工作,经过民警的开导后,小何的情绪平稳下来,懵懂的女孩似乎认识到自身的错误,表示日后再也不会离家出走,随后小何跟着父母离开了派出所。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孩子正处在青少年叛逆心理时期,平时应多和孩子交流勾通,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作者:手机记者 赵露玲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