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226年来首次!美国纽交所迎来女性掌门人
2018年05月23日 09:27:24
来源:新华网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首席运营官斯泰茜·坎宁安将接任纽交所主席,成为纽交所226年历史上首名女性主席。

美国《华尔街日报》21日援引纽交所发言人乔希·金的话报道,现任主席托马斯·法利将离开纽交所,坎宁安定于25日上任。

坎宁安现年43岁,将成为纽交所第67任主席,也是纽交所创建226年来首名女主席。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坎宁安升任纽交所主席后,纽交所上市部门负责人约翰·塔特尔将接替她,成为纽交所首席运营官。

法利此前宣布,他离开纽交所后将领导一家并购企业。美国洲际交易所集团2013年完成对纽约证券交易所母公司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的收购,时任洲际交易所副总裁的法利随之执掌纽交所。

坎宁安最早接触纽交所是1994年的夏季实习。她2012年从竞争对手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加入纽交所时,已历任多个要职。

坎宁安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领导纽交所责任重大。“我从一开始就爱上了这个地方,执掌这一机构更是令人激动不已。”

坎宁安升职令美国两大证券交易机构都迎来女主管。去年1月,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任命阿迪娜·弗里德曼为首席执行官。

坎宁安今年早些时候在一场演说中提及,她在纽约华尔街的职业历程深受金融界前辈缪丽尔·西伯特激励。西伯特1967年创建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争取到纽交所的独立交易席位,她因而也成为纽交所历史上第一位获得独立交易席位的女性。(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