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叙军方宣布已完全清除首都及周边地区武装分子
2018年05月22日 16:25:20
来源:新华网

叙利亚军方5月21日发表声明说,随着首都大马士革南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军事行动取得胜利,大马士革及其周边地区武装分子被完全清除,该区域已恢复安全。

声明说,叙军方对大马士革南部哈杰尔艾斯沃德镇和耶尔穆克巴勒斯坦难民营的“伊斯兰国”据点连续发动精确打击,打死大批恐怖分子,“军事行动的胜利意味着大马士革周边地区各种形式和名目的恐怖组织被彻底清除”。

记者21日在刚被叙政府军收复的哈杰尔艾斯沃德镇看到,当地建筑和设施在军事行动中遭到严重损毁,到处可见炮弹爆炸形成的弹坑,多处升起浓烟。大量政府军士兵已进驻当地。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政府军从20日下午至21日中午在哈杰尔艾斯沃德实施了人道主义停火,停火期间允许当地妇女和老幼撤离,此后恢复军事行动。

有媒体20日报道说,根据叙政府军与当地“伊斯兰国”达成的协议,武装分子投降后可携家属撤离。但这一说法遭到叙官方否认。一名政府军士兵21日则告诉新华社记者,上千名武装分子及其家属从20日起撤往叙东部地区。

4月14日,叙政府军宣布全面收复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周边最后主要据点东古塔地区。此后,政府军开始加快收复大马士革周边其余武装分子据点。一个多月来,大马士革北部东加拉蒙地区和南部拜特塞赫姆、巴比拉和亚勒达三镇的反政府武装先后完成撤离。(记者 郑一晗)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