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示范样板路上“演丑剧” 盆栽花卉遭偷挖
2018年05月21日 11:04:47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上虞城区市民大道城市西河至信义广场的这段路两边,放置在草坪上的很多盆花卉遭到“爱花市民”的偷挖,令人愤慨。

昨天,手机记者前去市民大道察看,这条城北主干大道显得宽阔平坦,两边商贸集聚十分繁华,大道上竖立着示范样板路牌子。手机记者看到,在城市西河至信义广场路段边,栽有一棵棵银杏树,树下的草坪上放置着用不锈钢材料制成的一个个棱角型花盆,每组三盆,大概有150盆,里面栽有海棠及喇叭花,整条路段鲜花点缀十分养眼。

然而,放置的盆花却不同程度遭到偷挖,有的花盆里只剩下一株花;有几盆被剃了“光头”,一盆盆残缺不全的花卉看了让人感到痛惜。据附近居民说,这些花卉是五一节前栽种的,漂亮的花卉美化了道路,给城市增添了新的色彩,但栽种没多久的花卉,竟然被市民偷挖,这种行为实在很不文明,缺乏公德。

有市民称,市民大道是城区第一个示范样板路,政府花了不少财力物力,绿化、美化了大道的两边。在监控探头下演出这种丑剧,自己一点儿不感到羞耻吗?有关部门应加大管理力度,对损害公物、破坏公共设施之人,一经发现务必严厉查处。


作者:手机记者 晓泉 建国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