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长三角网媒嘉兴行】在嘉兴湘家荡畔,邂逅城市湖居4.0
2018年05月19日 00:10:36
来源:嘉兴在线

    5月17日上午,2018年长三角网络媒体联合采访嘉兴行来到湘家荡。湘家荡旅游度假区位于嘉兴市区东北部,距市区7公里,是建设中的以江南水乡、田园景色和自然湖泊风光为背景,以水上游乐、农业观光、休闲度假为主要内容的省级旅游度假区。泛舟湖上,波光潋滟,记者们不禁也有些迷离:若是停下脚步,在此地依水而居,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8“长三角网络媒体”联合采访团合影

    嘉兴自古江南水乡,因水而生,依水而居。不只是嘉兴,我们翻遍古今中外的典籍,不难看出人与湖之间的关系,古时大多文人雅客爱好泛舟湖上,或把酒,或品茗,湖景入眼而雅趣生。张岱的《湖心亭看雪》一直是久经传唱的不朽名篇,而杜甫的诗句“两个黄鹂鸣翠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也是写于友人相借的湖院之前。

    湖居4.0理念,是随着如今嘉兴走向世界的浪潮,融汇江南吴越文化的古典雅致,国际大都会的现代时尚而创造出来的自成一体的湖居体系。筑造者认为,中国湖居4.0时代,应当是兼得静谧与繁华的转接,都市与自然的交融,应当是富有多元功能、具备丰富社交功能的场景,拥有温馨的社区氛围。

各地记者观摩

   本着让房子回归于居住的理念,希望将好的产品呈现于好的地段、好的环境与趋势之中,在之前中国别墅1.0产品注重“造房子”,2.0时代注重“造生活方式”和3.0时代“造精神空间”基础之上,鹭栖湖倡导中国别墅4.0时代应当是回归生活与建筑传世本质的。

    别墅1.0产品时代仅注重大空间打造,2.0产品时代以微墅形式为主,两个产品时代并无太大改变,在私密性和采光通风上不足。3.0产品时代,也就是当下市场常见的别墅,是以中式合院为主打的,采用L型户型,解决之前采光通风的问题,做到户户绝佳采光通风,并且能够形成三面围合的独立院落,私密性极佳,但是因为中式风格,不够大众化,没有大露台、阳台,实用性有限。

    因此,在3.0合院产品的基础上,鹭栖湖在两方面进行了升级,推陈出新打造4.0独院合墅产品。首先,4.0别墅保留了合院的独立院落、L型排布的形态,在建筑风格上由中式风格升级为新亚洲风格,符合现代人追求时尚的个性,也不失高贵优雅、受众更广。另外,精心打造的多重大露台和阳台,采光通风效果佳,具备极高的空间利用率,与大自然完美结合。

 


作者: 编辑:陈轲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