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长三角网媒嘉兴行】嘉兴有个“红船服务队” 守护光明的城市名片
2018年05月18日 23:51:14
来源:嘉兴在线

    穿着长衣长裤,戴着双层手套,顶着毫无遮挡的烈日爬上爬下,用汗湿衣背换来夏日里的丝丝清凉、点亮黑夜里的万家灯火。在嘉兴,无论晨曦月落,这群与酷暑严寒作战的电力抢修人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红船服务队。

近年来,嘉兴供电公司以“红船精神”为引领,以敢为人先的气概、百折不挠的坚韧、忠诚为民的情怀,推进电网建设,着力服务为民,展现出红船故里的电网情怀。

2018“长三角网络媒体”联合采访团走进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

2007年,南湖畔,一支以红船命名的服务队伍——嘉兴电力红船服务队诞生了。自成立以来,国网浙江电力(嘉兴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始终秉承“红船精神 电力传承”主旨。党员服务队先后荣获全国电力行业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等荣誉,成为了嘉兴市服务群众、守护光明的城市名片。

“新兴街道的树枝碰到电线了。”“王安社区的藤蔓缠到电线上了。”“好的,我们马上派人去处理”……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朱洪春打开微信群,社区里的用电问题实时在群里得到反映和解决。

红船服务队历年获得的荣誉

“微信扫一扫,报修零距离。”如今,嘉兴主城区的6个街道下属社区发生用电故障后,社区工作人员只要轻触手机屏幕,拍个照片发条微信,供电企业就马上派人维修。2016年8月,为了提升服务水平,党员服务队以社区、街道为单元,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建“红船服务零距离”微信群。目前,微信群覆盖到6个街道49个社区,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该举措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欢迎。 “自从我们社区加入微信群后,用电问题、安全隐患等得到了及时处理,小区用电环境更舒心了。”月河社区的张婧对微信服务群十分赞赏。打通服务客户最后一公里,也让便民服务实现了零距离。党员服务队以社区为圆点,主动出击,线上设立互动微信群,线下建立红船驿站,通过微信群与驿站的有机结合,为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切实解决客户的用电难题。

在责任担当、使命担当、风雨兼程的征程中,“红船精神”已经成为嘉兴供电公司一张闪亮的服务名片,传递着人间大爱,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一船红天下,万众跟党走。不忘初心,我们的初心就是保障民生,未来,我们将以更先进的技术、更优质的服务帮扶群众,打造新时代的电力铁军。”嘉兴供电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 编辑:陈轲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