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长三角网媒嘉兴行】同济浙院找准自身定位 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
2018年05月18日 23:00:45
来源:绍兴网

大到整个国家,小到一个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人才,“高、精、尖”的研究型人才是必不可少的,但更多的是需要上手快、动手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

“我们同济浙院有清晰的自身定位,上海同济大学培养的大多是研究型人才,而我们同济浙院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校长陈小龙在在介绍时“开门见山”的聊起了他的办学理念。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校长陈小龙介绍相关情况

16日,由嘉兴日报社主办、嘉兴在线承办的2018“长三角网络媒体”联合采访团走进位于嘉兴市南湖区的同济大学浙江学院。

2018“长三角网络媒体”联合采访团现场观摩

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该校机械系学生在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大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在浙江省第二届机器人大赛斩获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在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中获2项二等奖及2项三等奖,同时,他们也摘得了第十届工程设计挑战赛(中国赛区)第三名的席位和去年首次参加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的3项二等奖。这些比赛考查了学生的三维建模、编程、动手能力及理论知识,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评估。

学生积极“备战”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以致用。“我们的学生刚参加完浙江省机械设计大赛,浙江省机器人大赛,现在正在备战5月底的‘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大赛,6月初的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和8月底的全国起重机创意大赛。”该系指导老师沈家向记者介绍了学生们积极“备战”情况。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图书馆

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8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300强”报告显示,该校综合办学实力居全国独立学院排名第11位,浙江省排名仅次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位列第2。去年,同济浙院毕业生就业率96.5%,机械与汽车工程专业曾一度达到了100%的就业率,而这些数字恰恰证明了这种办学理念的成功。

 


作者:记者:陈轲 通讯员:曹嘉燕 程然 编辑:陈轲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