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培育好人文化 打造好人名片
绍兴好人发布会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宣讲交流活动举行
2018年05月17日 17:41:37
来源:

 

 本网讯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可信可亲可敬,以向上向善的力量,创建新时代的道德新风……”5月17日下午,由绍兴市文明办、绍兴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绍兴文明网、柯桥区委宣传部、柯桥区文明办和绍兴鲁迅中学共同承办的绍兴好人发布会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宣讲交流活动在绍兴鲁迅中学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荻,柯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伟卿,市文明办副主任俞继抗,绍兴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林刚出席并颁奖。

会上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评选产生的10例绍兴好人(名单附后),并向他们颁发了证书、奖牌,还举行了《绍兴好人》赠书仪式,绍兴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宣讲团成员宣讲了范立刚、韩永根、杨小燕、罗祖云、石兴汀等5位道德典型的感人事迹。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绍兴供电公司柯桥分中心配电抢修班副班长范立刚,市道德模范、柯桥区雅博残疾人庇护中心创始人韩永根,浙江好人、鲁迅中学退休教师杨小燕,从不同角度与鲁迅中学400多名学生和嘉宾进行了现场互动。

近年来,我市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推选评议和学习宣传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去年全市共产生了6例中国好人,30例浙江好人,45例绍兴好人,形成了好人群体,树立了绍兴的道德标杆。

据了解,今年绍兴市文明委还将组织开展第五届绍兴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晒、比、读、讲、演”系列活动,让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建设一批好人公园、好人工作室、好人街、好人墙等。通过媒体宣传、巡讲巡演、集中展示、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身边好人的善行懿德,努力培育和营造好人文化,将绍兴好人打造成绍兴的一张金名片。

附:2018年第一季度绍兴好人名单

 1. 绍兴市大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教练赵谷芳:绍兴市龙卷风反扒志愿者联盟成员、绍兴九龙救援队创建人之一,在反扒和救援中成绩突出;

2. 越城区府山街道滨河社区主任、书记郭炳华:不顾安危勇闯火场,带头火;   

 3. 柯桥区杨汛桥镇蒲荡夏村高茶姑老人:生前乐善好施,离世前把百万积蓄捐给村里设立帮困基金,10年帮助38位村民解决生活困难;

 4. 公益团体柯桥区爱心娘子军:成立一年却已组织爱心义卖、结对助学、“点亮你我,温暖全城”等公益活动近30场;

 5. 柯桥区农业银行柯西支行行长范静波:曾以单指单张点钞速度刷新吉尼斯记录、现以优质服务被称为“企业贴心人”;

6. 上虞实验小学教师童建强:牵挂每一位学生安全进出校门、确保不发生一起学生上下学安全事故的省第二十四届春蚕奖获得者、市首届最美教师;

 7. 诸暨市牌头中学教师王寿昌:热爱教育事业、37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被评为绍兴市首届家长满意教师;

 8. 嵊州市仙岩镇舜皇村好媳妇王国珍:如待孩子一般精心照顾九旬公婆;

 9. 嵊州市长乐镇中心小学校长邢益春:勤恳敬业、爱生如子、关心教师成长、改变校园面貌;

10. 新昌县人民医院医生方健:20多年致力于眼病防治和防盲复明工作、下乡300多次治愈7000多例白内障患者。


作者:记者 徐勇 雷彦平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