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全天办事“不打烊”
越城区启用“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中心”
2018年05月16日 08:09:1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14日早上上班前,市民郑先生来到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的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在自助终端机的触摸屏上轻松点点,就完成了区质监局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业务的自助申报。“原先,一定要赶在工作时间到窗口现场办理,现在24小时都可以自助办理,更方便高效。”郑先生说。

郑先生所享受到的方便,是基于日前该中心“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中心”的正式投用,中心自助政务服务系统可以为群众和企业提供492项行政权力事项的在线申报服务,以及7项高频证明办理和10项信息查询服务。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结合实际,简化办事流程,重点推进“最多跑一次24小时自助服务”项目。该项目旨在推进数据信息化、标准化示范建设,实现全区“一套标准对外”以及便利化商事登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全天办事“不打烊”目标。

据介绍,目前在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中心大厅内,共设置了7台“最多跑一次”自助终端机,可实现全区公安、交警、人社、教育、城管、国土、卫生、金融等多项在线服务。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系统一期可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不动产登记查询证明”“公积金缴存开户证明”“户籍证明”“养老保险待遇发放证明”等7项高频证明的打印服务,并提供“低保人员查询”“就业创业信息查询”“信贷交易信息”“信用卡信息”“逾期及违约信息”等高频信息查询。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市民只需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至自助服务终端进行身份验证,即可实现各类证明打印和事件申报。市民在自助终端机上办理完事项后还可以在家通过数字电视机顶盒查询相关办件进度。


作者:记者 汤桂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