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盛阅春在新昌调研工业互联网发展时强调
推进两化深度融合 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2018年05月15日 08:35:2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新昌调研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机遇,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促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盛阅春首先来到浙江陀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详细询问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行情况,希望企业深入开发企业云、行业云等信息化应用技术,帮助传统产业实现智能制造。随后,盛阅春又来到新昌普佑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走进云应用生产车间边参观边询问,他鼓励企业加快全厂信息化改造,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附加值。在浙江康立自控科技有限公司,盛阅春深入了解了纺机行业工业互联网建设成果,他希望企业依托绍兴纺织大市优势,加强行业对接,加大研发力度,助推纺织企业升级发展。在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盛阅春深入数字化生产车间,详细询问生产管理情况,鼓励企业持续优化信息化改造工作,努力成为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用的标杆企业。

盛阅春强调,工业互联网是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重要抓手,是数字经济培育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发展趋势,依托现有块状经济优势和产业链基础,推动企业协同、行业协同、区域协同,通过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加快布局一批工业互联网云平台。要善用政策杠杆,加强产业发展顶层规划和资源要素配置,高效运作产业基金,撬动社会资本投入,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充分发挥政府、高校、企业、科研单位、产业集聚区的优势,着力培养和引进一批既懂工业生产流程又懂网络信息技术的复合型人才,为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