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文娱
“听妈妈的话”,过一个有温度的母亲节
2018年05月14日 11:13:41
来源:

 2018年的母亲节又到了,每年的母亲节都是特别容易感触的时候,无论是在家可以常常陪在妈妈身边的孩子,还是常年在外漂泊和妈妈少有见面的孩子,到了这一天,都会被这份关于母亲的亲情密集环绕着。

说了这么正经的一段开场,还因为刚刚看了一部最应景的电影,眼眶还有点湿润,不过不是因为伤心更多的还是温暖和共鸣的感动。由闫妮主演的电影《我是你妈》正在上映,真的想夸它来的正是时候,如果我有个火箭筒,现在超级想把自己发射回家,立刻马上把老妈举高高,给一个大大的拥抱。

欢乐轻松的气氛里又能把情感打的丝丝入扣,电影《我是你妈》确实相当值得一看。妮姐还是那个风格强烈的妮姐,这个“妈”太活泼可爱了,女儿也是完美配合,二人搭档演绎的十分松弛自然,一对就像和你生活在一个小区里,过着酸甜苦辣小日子的邻居母女。

当然,她们有着自己的故事,闫妮演绎的是个单亲妈妈,人物性格强烈甚至有些“另类”,妮姐演技就不多说了,没看的都可以想象这个妈将会有多集逗比和折腾于一身,女儿还是个正处于叛逆期的95后,这一妈一女儿碰撞出来的可不简单。举个栗子!不按常理出牌老妈招数有:闺女抽烟怎么办?给她来一堆,赌你抽到吐;女儿早恋班主任请家长如何破?妈说,我也17岁初恋的,她随我......夜店一起去,购物一起拼,只要有妈在,请开始你的表演。

说个题外话,这个片名亲自确定过了,不是骂人,开始觉得有点忒直白,但想起来从小就是老妈一说教,假装听不到放空时,最后总会飘过这四个大字,家长用这个强调身份,外加一句核心话外音“我是你妈,我能害你吗,我说的肯定是为你好”,想到这个觉得很好笑,还挺体现中国式老妈的。

看完电影去刷刷影片的海报预告,才发现也是“骨骼惊奇”。特别要提到,片方还是很用心思的,特别将周董的《听妈妈的话》成功拿下,非常合拍。由闫妮和邹元清两位主演重新演绎,先不说二位唱功如何,这个feel正了,特别是看完影片再听一遍,点滴都融进去了,感动,让人很容易联想着自己和妈妈的往事。这样的版本和当年听周杰伦还真不一样,肯定没有周董唱的好但会有更饱满的感受,满满滴都似爱呀,甜蜜滴爱呀,似乎就正在“听妈妈的话”。

正是这个感觉,在全网也是召唤出近百位明星给予转发点赞,口碑阵容很强大。冯小刚、姚晨、徐峥、吴京、黄渤、章子怡、李冰冰、赵薇、王珞丹、陈赫、张信哲等等,看来都是“有故事的孩子们”,明星大咖们有的说的也挺戳心,果然还是这种题材很能唤起大家的情感共鸣,母亲一个美好而永恒的话题。

徐大导演又说了个大实话,母亲节必选还真是它——电影《我是你妈》,再合适不过了。

其实讲母爱的影视作品也不少,但能在母亲节之际,有一部还不错的电影陪着妈妈一起去电影院看,可能是在买礼物逛街吃饭这些惯例以外,一个更有温度的美好选择。很中国式子女的我们,能和父母坐下来聊聊现在、回忆过去,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和不常有的事,但这一天互相陪伴着坐在电影院,通过看这样一部电影,借着感受到那些共同的情感,我觉得真的挺好!可能走出电影院,你也许会跟妈妈说出一句爱的表达,也许依然不善表达,但那种感动可能就是饭桌上你为妈妈夹过去的一筷子菜。怎样都好,你说系不~

母亲节,别忘了把时间留给妈妈,和她一起分享这部属于母女的影片。借由这部片子帮你说:妈妈,我爱你!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