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上虞举行5.12抗洪救援实战演练
2018年05月14日 11:09:28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5月12日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及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上虞区在城区龙山河里举行抗洪救援实战演练。区红十字、人防蓝天、四驱、曙光等户外救援队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多角度、多场景展示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完成攀索过河、翻船自救、抢险救援物资使用培训演练。通过现场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抗洪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实际效果;提升了防汛抗洪有关责任人的抢险救援等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抗洪抢险抗旱救灾保障能力。

据户外救援队相关人员介绍,开展此次演练,目的是增强救援人员的反应和处置能力,提升队员应急抢险的水平,为我们应对防汛抗洪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有效提高抢险救灾能力。


作者:手机记者 晓泉 建国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