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迅速落实整改 强化长效监管
绍兴全力配合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
2018年05月14日 09:20:2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5月9日起,由生态环境部组织的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督查组对我市开展现场督查工作,重点核查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大排查行动上报的固体废物堆存点和“12369”投诉举报中涉及的相关问题。从近几天的现场督查情况看,得益于我市早期的主动摸排、自查自纠,大部分点位情况良好。对一些点位存在的问题,我市各地以最快速度落实整改,并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9日,督查组核查了越城区、柯桥区和诸暨市3地4个点位。其中,3个点位没有问题或者问题已于督查前妥善处置。但在越城区城南街道垃圾中转站现场督查中,发现约200吨居民装修建筑垃圾,并混放有约0.65吨过期药品。城南街道迅速与相关部门协调,委托有关单位进行规范处置,当天完成清理、转运和安全填埋。

在10日核查越城区、柯桥区和诸暨市3地的6个点位中,5个点位未发现问题或问题已于督查前妥善处置。但在诸暨市次坞镇白马新村路旁边,督查组发现一堆约100吨不明堆积物。经调查,该堆积物含浇铸废沙约2吨,属于一般固废,其余均为宕沙、石粉,均用于烧结水泥。浇铸废沙未采取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或者其他防止污染环境的措施,涉嫌倾倒、堆放、丢弃、遗撒固体废物。诸暨市环保局立即进行立案查处,次坞镇政府组织力量对堆放点开展清运,至11日下午,堆放物全部清运完毕,场地进行了填土平整。

12日,督查组对位于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绍兴市富李再生物资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存在废机油堆放不规范且有废油渗漏进入水泥硬化池、沿河围墙设置多个雨水排放口等现象。市环保局袍江开发区分局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当天完成对沿河雨水排放口的全面封堵。并要求该公司对有废油渗入的硬化池进行清理,收集池面浮油,与堆场中9桶废机油一起交由具备专业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理;池内残余废水送至污水处理厂处理。全面清理现场环境卫生,限期于5月17日前清理完毕。

我市各地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环境卫生尤其是危险固体废物的巡查和治理工作,严防反弹。同时,依托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和基层网格,举一反三,开展全区域摸排,进一步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不断巩固深化此次专项督查工作成果。


作者:记者 钟兰花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