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我市深化住房保障领域改革
“四个转变”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8年05月14日 09:16:0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全市深化城镇住房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建设部门通过简化流程、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创新实践,推进城镇住房保障领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效推动全市城镇住房保障受益率稳步提升。

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的探索,使保障性住房申请加快由“人跑”变“数据跑”。改革之前,市民申请公租房要提供多份证明材料。针对这一情况,建设部门通过开发应用住房租赁云平台,目前公租房申请、审核、管理都已纳入其公共住房服务子系统,信息和数据查证再也不用多头跑。

推进“一证办、移动办”,使更多城镇住房保障事项由“多跑”变“零跑”。“受理部门对资格审核全链条进行改造,合理调配各环节时序,全市实现公租房资格确认全流程不超过40个工作日的省定目标。”市建设部门一位负责人说,通过优化便民服务,搭建网上平台、手机APP,在人才公寓申请、租金缴纳、信息查询等领域实现了“移动办”。

在改革过程中,建设部门推进市场化安置,变“实物保障”为“货币保障”,进一步扩大了保障覆盖面。推进保障性住房规范化管理,让保障房由“失管”变为“严管”。市住建局负责人说,围绕实现“数据跑”、“一次跑”、“零跑”的目标要求,我市将继续深化住房保障和住房租赁市场各方面的改革,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作者:记者 王晓宏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