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盛阅春在全市治堵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打好攻坚战 持续提升满意度
2018年05月14日 09:14:16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1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治堵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强调,交通治堵既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群众满意导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韧劲,长远谋划、精准施策,持续深入打好新一轮治堵攻坚战,努力打造更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副市长徐华水、丁如兴参加会议。

据悉,2017年是全省首轮交通治堵行动的收官之年。过去5年,我市通过供给侧、需求侧、管理侧“三管齐下”,在治堵考核中取得了较好成绩,两次获得全省第一,群众满意度从66.7%提高到89.4%,顺利实现“交通拥堵明显缓解、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两个阶段性目标。

盛阅春在充分肯定治堵工作成绩后指出,交通治堵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到2022年全面建成畅通交通示范省”的要求,清醒认识我市交通治堵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科学安排年度任务,认真打好治堵组合拳,推动治堵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唱好“双城计”、念好“两业经”、打造“活力城”提供有力支撑。

盛阅春强调,要坚持远近结合、规划引领,切实加强城市功能布局优化研究,大力推行以交通建设为先导的城市发展模式,实现交通需求有效引导、城市空间精明增长。坚持动静结合、项目带动,加快构建立体式交通路网,持续完善停车配套设施,全面落实“公交优先”战略,不断提升交通供给质量。坚持强化管理、全民参与,主动顺应“互联网+”的趋势,推动交通管理模式向智慧化、数字化转型,提高交通治理现代化水平;全面倡导文明交通文化,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交通治堵,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坚持统筹谋划、协调联动,实行多部门、“多兵种”高效协同作战,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保障、严格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坚决夺取治堵战役新胜利。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