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加强精准对接合作 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党政代表团在辽源市考察
2018年05月14日 09:11:5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11日至13日,市委书记马卫光率绍兴市党政代表团在吉林省辽源市考察,进一步推进两市对口合作。两市签署了《绍兴市人民政府 辽源市人民政府缔结友好城市意向协议》《中共绍兴市委组织部 中共辽源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干部人才交流合作框架协议》《辽源市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 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滨海工业区(蓝印时尚小镇)合作框架协议》等有关合作协议。

在12日上午举行的辽源-绍兴对口合作座谈会上,辽源市委书记王立平,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分别介绍了辽源市和绍兴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下一步深化对口合作进行了交流。辽源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弘和蔡宏伟、胡永为、于海波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考察,绍兴市领导徐晓光、徐国龙、康忠贵和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

马卫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辽源市委市政府的周密安排表示感谢。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对口合作的决策部署,使浙江与吉林、绍兴与辽源紧紧联系在一起。开展对口合作既是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两市加强合作、加快发展的契机。辽源与绍兴有许多共同点,相同的特质将给两市对口合作带来更多共同语言,我们一定要把对口合作这篇文章做深做实,携手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希望两市进一步深化各个层面的交流交往,加强产业发展、园区建设、企业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精准对接,推进干部培养合作办班,促进人才合作和民间交往,共同推动对口合作取得更大成效,为两省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立平表示,绍兴是浙江省改革开放的重镇,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对外开放合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绩。在以往的对接交流中,我们切身感受到绍兴干部务实求新、担当善为、高效为民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值得辽源干部对标学习。辽源将在前阶段良好工作基础上,继续推动辽源产品与绍兴资本、辽源制造与绍兴创造合作对接,合作发展绿色食品业、新能源汽车产业、纺织袜业、现代职教园区,合作建设辽源浙江产业园,合作建立干部交流挂职长效机制等方面重点工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考察了云动力智能装备制造、元隆达工装设备、利源精制股份、中聚新能源科技、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鸿图锂电隔膜、金翼蛋品、辽源市显顺琵琶学校、莎普爱思强身药业、睿康生物科技、江城鹿场、东丰药业、东丰县农民画馆等企业和项目。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