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产业大平台 物流大通道 旅游大走廊
嵊州打造“万亩千亿”高端装备制造园
2018年05月13日 09:19:2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亿田智能厨电产业园项目下月初就可以开工建设了!”昨日,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光兴奋地说,这是亿田公司迈向智能化工厂的重要一步,新项目总投资20亿元,达产后可年产60万台(套)智能高端厨电。今年以来,嵊州市着力打造“万亩千亿”级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园,接轨杭州湾大湾区战略。亿田智能厨电产业园项目是制造园的重点项目之一。

  “万亩千亿”级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园横跨嵊州经济开发区和黄泽镇,总面积16000多亩,将成为今后一个时期嵊州市的重要产业平台。

  在嵊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炎根的办公室,挂着一张卫星图,图上详细标示着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园的区位分布。“园区西侧是上三高速、104国道和在建的杭绍台高铁,南侧是甬金高速和已动建的甬金铁路,穿区而过的527国道将于今年10月通车,连接起开发区、黄泽镇两大区域。”陈炎根指着卫星图向记者介绍:“内联外通的大通道已初步形成,随着各个高端项目的落地,园区将产生巨大的集聚效应。”

  潜能已在释放。今年2月召开的第二届嵊州越商大会上,园区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100多亿元,包括新能源、物流、厨电、养老等产业。其中,永源集团投资22亿元的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项目,可年产10万台新能源电动汽车,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中国诚通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的天方养生养老项目,将建设旅游养老基地,配套建设高等级医院、酒店等,进一步完善园区服务设施。

  打造产业大平台的同时,园区同步谋划“贯连物流大通道”。黄泽镇区块坡地滩地资源丰富,有近6000亩可用土地,该镇党委书记赵国栋近期一直在对接网营物联智慧供应链运营中心项目。这个由富春控股集团投资20亿元的项目,已达成落户黄泽的意向协议。“他们看中园区优越的交通条件和用地空间,建成后将成为供应链区域运营中心。我们还将利用传统产业优势,吸引更多机械汽配项目落户。”赵国栋说。

  除了土地、交通等要素驱动外,创新驱动成为园区建设的重要推力。今后几年,园区将加快科创中心、北航投等创新平台建设,打造厨具电器、领带服饰、机械电机三大创新服务综合体,发挥亿田电器智能工厂、巴贝工厂化养蚕项目在创新研发中的标杆作用,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还将构筑旅游大走廊。”陈炎根认为,产城一体、宜居宜游是园区建设的目标。目前,在园区西部,艇湖城市公园已部分开园;东部,颐养小镇旅游养老项目也在规划建设中,这将不断推进产城融合,增强园区吸引力。


作者:记者 施 展 编辑:丁建剑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