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迎全国助残日 赏残疾人艺术
特殊艺术进万家巡演活动走进村文化礼堂
越城区鉴湖街道王家葑村文化礼堂座无虚席,演出节目励志感人
2018年05月12日 10:48:54
来源:绍兴网

经典演绎

整齐划一(背对观众者系手语指挥

座无虚席

代代传承

 本网讯 5月11日晚7时许,由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残疾人联合会、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政府、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主办的“中国梦、两美情、残健行”特殊艺术进万家巡演活动在越城区鉴湖街道王家葑村文化礼堂举行。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伟英,绍兴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章天铝,绍兴市残联副理事长朱献飞、徐东良,绍兴市越城区副区长汤枥钧、鉴湖街道党工委主任金魏东,越城区残联副理事长金向东,以及其他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王家葑村文化礼堂是我市农村文化礼堂中规模较大的礼堂之一。当晚,约300个座位的礼堂中座无虚席。由团长陈小琼带团前来的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奉献了群舞、合唱、小品、器乐弹唱、小组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其中包括大家耳熟能详的《千手观音》《十八相送》等,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一位在前排就坐的肢残人士告诉记者,作为残疾人,看着这些展现残疾人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的节目,他能深切体会这些节目背后艰辛的付出;同时,现场热烈的掌声,又让他感到这些付出还是非常值得。

 昨天的文化礼堂中,不仅有王家葑村村民,周边的坡塘村、骆家葑村等村的村民以及绍兴中专的学生也都来观看这场励志的文艺演出。不少带着孩子来看节目的村民告诉记者,看残疾人演员表演的节目,一方面能让孩子早点理解身残志坚的品质,同时也让孩子更加懂得平时要关爱残疾人。

 昨天演出开始前,市残联理事长章天铝还向鉴湖街道办事处赠送了《追梦》光碟。《追梦》是以绍兴5位优秀残疾人骆润法、丁京华、娄小仙等人物和事迹为原型,拍摄制作而成的全国首部残疾人励志动画片,以动画的艺术形式讲述了我市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进取,追求自己的梦想并取得人生和事业的成功的故事,真正体现了习总书记所说的:中国梦是民族梦、国家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也是每一个残疾朋友的梦。

 据了解,今年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助残日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绍兴市残联将在助残日期间开展帮助融入社会,推动残疾人共享小康、展示自我风采,实现残疾人美好梦想、夯实基层基础,帮助残疾人精准施策等三大系列11项活动,省残疾人艺术团进王家葑村文化礼堂就是其中一项活动,其他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作者:本网记者 编辑:俞朝盈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