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多年违建5天拆除
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街道)啃下“硬骨头”
2018年05月12日 07:53:2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我们把这一区块的违章建筑拆除后,立即进入拆后利用程序,这里将成为文化活动中心、停车场、绿化带。相信不久以后,这里将呈现全新面貌,成为宜居典范。”昨天,在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街道)江西路娥二新村区块拆违清理后的现场,开发区(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娥二新村区块是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街道)的核心地块,违章建筑多,租住的新居民多,且周边环境相对较差,存在历史已久,拆除违章建筑难度大,是典型的“硬骨头”。今年,开发区(街道)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早在3月初,就对该区块违建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摸底,并于3月底张贴整治公告,要求相关业主主动清退、腾空所有违章建筑内的人员及物品。工作人员还分成两组对该区域进行丈量核实,对区域内的菜地、公共部位堆积物及垃圾死角等进行逐一清理。

4月10日至14日,开发区(街道)联合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集中对该区块的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5天共拆除42户农户的违建4500平方米。

“几十年的储煤场顺利搬迁,让周边的学校和居民们无不拍手称快;盘踞五年之久的腾飞路马路市场还路于民,沿路商贩和自产自销农户悉数搬迁至了舜杰路大通超市一楼;新楼下废品回收站成功搬离,改成绿化,提升了环境;八村马路市场取缔,让城市形象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如今,江西路娥二新村区块违建集中拆除,面貌将焕然一新。这一桩桩一件件不仅是国家卫生城市复查迎检的需要,更是城市品质提升发展的必然趋势。”开发区(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拆违后将及时利用,使老百姓获得满满的幸福感。


作者:记者 李志清 通讯员 朱克斐 编辑:赵菲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