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千万元慈善资金投入村级小工程
上虞区慈善公益补助经济薄弱村
2018年05月12日 07:52:0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这几天,上虞区汤浦镇达郭村一条村道硬化工程进入设计阶段,长塘镇会篁村的顶葛岙进山道路和罗村村的望羊山进山道路改造项目也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这些村级小工程的建设资金,来自上虞区慈善总会募集的慈善公益建设资金。

记者从上虞区慈善总会了解到,该区今年共有22个村级小工程入选慈善公益建设项目名单,涉及14个乡镇街道22个行政村,建设内容包括连接山林、粮田、采摘基地的道路改造,年久失修的危桥改建以及增设老年活动室、停车场等村内基础设施改善等。

据介绍,这22个项目的建设资金将由该区慈善总会从募集资金全额拨付,预计总额为1000万元。上虞区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募集资金的充裕,今年继续深化慈善公益项目建设,改配比补助为全额补助,杜绝因信息不对称造成多头补助。

长塘镇有关负责人说,该镇进入补助“笼子”的两条进山道路,关系到两个村上千农户的竹笋毛竹运输问题。“顶葛岙进山道路将就地改造成一条宽4米的水泥路,望羊山进山道路为新辟道路,完工之后有望结束周边村民长期肩扛手挑运毛竹的历史。”

扩面并不意味着来者不拒,上虞区慈善总会明确亮出标准。“这些村级工程项目暂时排不上市政建设项目,但又跟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急需解决,而当地又缺少资金,属查漏补缺型建设项目。”该区慈善总会负责人说,本着救急解困等原则,目前慈善资金注入的项目主要面向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在30万元以下的薄弱村,同时村委班子必须团结有力,以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单项建设资金最高不超过50万元,并要求在当年完工。


作者:记者 杜静静 通讯员 张建烽 编辑:赵菲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