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文娱
张杰发布新歌《给女儿的一封信》 温情对话双胞胎女儿
2018年05月11日 15:03:05
来源:新华网

今日(5月11日),“华语Live王”张杰的新歌《给女儿的一封信》在QQ音乐正式上线,今天刚好也是张杰双胞胎女儿诞生百天。作为歌手的张杰,用音乐的方式与双胞胎女儿温情对话。这首歌曲是由同门师妹创作才女金玟岐包揽词曲,作为给新生儿的礼物送给张杰。金玟岐在提及创作初衷时说道:“很多写给孩子的歌,就像拍给大人的童话电影一样,当他们听懂这些歌,看懂这些电影,他们就已经是大人了。”

新歌《给女儿的一封信》歌词细腻深情,用父亲与女儿间温情对话的方式,将自己对人生的感悟和真诚的建议,向孩子们娓娓道来。正如歌词中写到的那样:“不勉强追寻飞到多高的地方,只要你快乐才是唯一的真相”。最简单的字句,因为出自父亲的口吻,便有了“山”一般坚实厚重的力量。

歌曲结尾部分,张杰还特别加入了耳熟能详的《两只老虎》的旋律,用清澈明亮的童谣收尾,留给听众们的是无限的温暖与美好。

早前,张杰与金玟岐一同做客《向往的生活》时,金玟岐唱起这首歌,引得何炅当场泪奔。节目中,张杰透露,自己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就被深深打动。看过当期节目的网友无不表示:“父爱就是这样一种朴实的温暖,真的好期待听到张杰亲自来唱的版本”。而今“张杰版”《给女儿的一封信》正式上线,戴上耳机,细细聆听 ,张杰在女儿耳畔的句句叮咛,无不充满着父亲的爱与力量。

张杰总是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音乐,去表达爱。在双胞胎女儿出生的时候,张杰就用一首为她们创作的《Precious》,欢迎她们的到来。而今,2018年刚过五月,张杰就已陆续推出《骄傲的选择》,《如歌》,《真假》等新歌。此前,张杰在“未·LIVE”巡回演唱会鸟巢发布会上透露,个人全新音乐专辑即将发布,新专辑的歌曲也将加入此次巡回演唱会歌单。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