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专家医生下基层走入寻常百姓家
柯桥区漓渚镇卫生院“医共体”建设让村民得实惠
2018年05月11日 10:31:57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绍兴第二医院的周浩亮和丁红英两位专家,与漓渚镇卫生院签约医生孙利江一起来到村民任彩莲家中,上门为其服务。

任彩莲老人今年74岁,因高血压引起脑出血,出现肢体活动受限,行动不便,患病已11年,在家进行康复治疗。过去,她去医院治疗都要在家属的帮护下,十分不便,有时因为家属事情多而延误医治。柯桥区漓渚镇卫生院获悉她的处境后,利用专家医生下基层的机会,专门安排上门为她进行诊治。

当天,专家们在仔细询问了解病情后,为其进行了体检,并予以用药指导,对目前治疗的药物进行了调整。漓渚镇卫生院孙利江医生和任彩莲现场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真是太好了,专家医生都可以到家里来给我看病了。”对这次专家医生的上门服务,任彩莲老人一个劲地表示感谢。

据悉,病人能在家中享受到专家级医生的诊治,得益于“医共体”建设政策的红利,柯桥区是浙江省医共体建设试点区之一。柯桥区漓渚镇卫生院作为绍兴第二医院医共体成员单位,每周均有绍兴第二医院专家下派坐诊,并建有两个名医工作室。柯桥区漓渚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阶段,卫生院将通过“医共体”建设这一平台,深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涵,进一步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较好的医疗服务。


作者:见习记者 华雨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