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意大利罗马市中心巴士再次起火 系2018年第10次
2018年05月10日 16:42:52
来源:环球网

据法国《20分钟报》5月9日报道,意大利当地时间5月8日,首都罗马市中心再次发生巴士着火事件,现场浓烟滚滚。该次巴士起火已是罗马2018年到目前为止的第10次此类火灾。

8日上午,罗马市中心著名旅游街区特利托内大街发生巴士着火事件,巨大的烟雾笼罩在这座名城的上空。

罗马城市公交运营商ATAC的负责人在事故发生后很快表示,司机在巴士火势蔓延之前就已疏散乘客,没有造成任何伤亡。公司已经对事故发生的原因展开调查。

罗马负责交通的副市长琳达·梅洛事后前往火灾现场表示,自2016年维吉尼亚·拉吉(五星运动党,反建制派)当选市长后,已有“200辆新巴士”投入运营。她还提到,计划未来三年投入1.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83亿元)用以购买600辆新巴士。

报道称,巴士着火,浓烟滚滚,时而传来爆炸声,这些在罗马已成为常态。截至目前,2018年已经发生10起此类事件。自2017年以来,已有30多起。意大利新闻媒体经常批评罗马城市的公共汽车保养不善,其平均使用时间约为12年,有轨电车的运营时间也已超过30年并经常出现故障。

据罗马城市公交运营商ATAC内部报告,罗马已有36%的公共汽车由于故障或者需要维修而暂停运行。2017年7月,该运营商负责人布鲁诺·罗塔接受采访时指责很多巴士司机经常缺勤,同时表示ATAC作为市营化企业已负债13亿欧元面临破产的风险。(曹家瑞 赵怡蓁)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