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财经
尾气作弊软件致更多污染气体排放?新奥迪A6停产
2018年05月10日 10:40:29
来源:新华网

德国《明镜》周刊8日爆料,大众汽车集团奥迪公司新款A6车型安装了导致更多污染气体排放的软件,已经暂时停止生产。

德国交通部当天向法新社证实,他们正在调查涉嫌装有“非法作弊软件”的大约6万辆奥迪A6、A7汽车,其中约3.3万辆在德国国内。

《明镜》周刊报道,这些问题汽车会在使用期限的最后2400公里自动减少AdBlue用量,免去车主为填充AdBlue的麻烦和开销。AdBlue是柴油发动机尾气处理液,即车用尿素,用途是将氮氧化物气体中和为无污染的氮气和水蒸气。减少这一液体的用量意味着汽车将排放更多污染空气的尾气。

报道说,这款车的生产已暂停,至少在德国很可能被召回。

这是德国车企与尾气相关的最新一桩丑闻。2015年9月,大众公司在美国被曝为部分柴油车安装尾气作弊软件,在接受尾气排放检测时造假以通过检测,上路后排放尾气则严重超标。两年多来,大众为“排放门”善后需支付的罚金、赔款、维修费等各项金额估计已超过310亿美元。戴姆勒公司2017年7月卷入同样丑闻,在欧洲市场宣布召回逾300万辆梅赛德斯-奔驰柴油车。(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