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埃博拉疫情再袭刚果(金) 至少已致死17人
2018年05月10日 10:39:36
来源:新华网

刚果(金)卫生部8日确认,这一非洲国家出现新的埃博拉疫情,至少已致17人死亡。

刚果(金)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国面临新的埃博拉疫情,这一疫情构成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声明说,卫生部门“正在部署训练有素的人员”,以迅速控制疫情。

这是刚果(金)第九次暴发埃博拉疫情,距离上次疫情结束不到一年。

刚果(金)赤道省地方官员3日向卫生部汇报,比科罗镇一处村庄发现疑似埃博拉病例,21人出现发热、出血症状,其中17人随后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和无国界医生组织派出的医疗小组5日抵达这一区域,采集5份疑似埃博拉病例样本。刚果(金)卫生部8日说,其中2份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

刚果(金)卫生部说,自3日接到报告以来没有新的死亡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副总干事彼得·萨拉马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抵达比科罗,与刚果(金)政府和其他伙伴合作,减少埃博拉新疫情的致死人数和造成的伤害。”

埃博拉病毒1976年在刚果(金)埃博拉河地区被首次发现。蝙蝠被认为是病毒的动物宿主。人体食用感染埃博拉病毒的野生动物后可能感染,出现发热、呕吐、腹泻、出血等症状,最终可能因出血、多发性器官衰竭等原因死亡。

2013年12月,西非地区暴发迄今最严重埃博拉疫情,最终导致几内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等国2.8万余人感染,1.1万余人死亡。(完)(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