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利用古桥、古庙和古民居发展乡村生态休闲旅游
诸暨春风十里小镇呈现一派好风景
2018年05月08日 16:20:57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十里坪村是诸暨市东和乡的一个大村,由卓溪和朱村两个自然村组成,在“五星3A”创建工作开展后,发动群众开展村庄整治、环境提升、垃圾分类等工作,使村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手机记者沿着宽敞的道路前行,只见葱郁的茶园、潺潺的溪水、盛开的花卉、古朴的民居,一派“十里春风”的美好景象。

十里坪村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打造“春风十里小镇”,充分利用本村原有的古桥、古庙和古民居,发展乡村生态休闲旅游。依据不同地形,结合景观栈道来种植各种四季花卉,已经吸引来许多上海、杭州、绍兴等周边地区的游客前来采风、拍摄。

十里坪村的文化活动中心也很有特色,融入本村的乡土特色,打造了“西路乱弹”非遗文化展馆,结合农家书屋、乡村旅游观光点、茶文化广场等软硬件进行整合,打造成集学教、礼仪、娱乐于一体的特色文化礼堂。

村党总支记卓任翔表示,在打造乡村生态休闲旅游的同时,村里全方位发动群众开展村庄整治、环境提升、垃圾分类等工作,使村庄的美由点向面延伸。


作者:手机记者 老陈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