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文娱
前央视名嘴赵普现身《奇葩大会》自曝离职原因
2018年05月08日 14:29:18
来源:新华网

5月5日晚,由赵又廷、马东、高晓松、蔡康永担任导师的观点分享类节目《奇葩大会》第二季迎来新一批特别人类。该期节目中,久未现身的前央视名嘴、知名主持人赵普到场与观众分享了他的故事,并坦言当年离职央视的真实原因。

节目中赵普讲述当年离职央视的原因:16年前赵普正任职于北京电视台,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一些老的工艺,他发现这些传统手工艺面临难以为继,无法传承的困境,出于电视人的责任感,赵普制作了系列微型纪录片《传人》,想要记录下这些传统手工艺和匠人。从那时起,他便无法“放下”这件事。后来,他毅然从央视离职,成立中国手艺发展研究中心NGO组织,同时成为“东家·守艺人”文化生活平台的联合创始人,他希望通过这些平台能帮助手艺人生活的更好,同时将手艺传承下去。

当期节目,赵普为每位导师都送上了由著名书法家朱见山题字的手作湘妃竹扇。根据四位导师的不同特点,他们获得的扇面题字也有所不同:高晓松获赠“晓说如簧”;蔡康永获赠“恶毒情商”;马东获赠“米未大吉”;而赵又廷则获赠“国民老公”称号。在分享的最后赵普呼吁到:(对待传统手工艺)买卖是最好的保护,使用是最好的传承,希望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我们能够让传承成为潮流。

赵普的出现令大众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了保护传统手工艺和匠人的重要性,节目所传播的正能量也获大众“点赞”。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