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本网评论
医院开通免费接送微公交之后
2018年05月07日 09:17:1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4月23日起,市立医院为了南部山区及周边市民能更方便出行来医院,开通了每天两班免费接送微公交,以便周边市民可以借此与其他公交线路对接出行。无疑,这是一件便民好事,让很多感叹去市立医院不便的市民有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去医院看病需要医院开出免费接送班车,其实暴露了不少问题。与市人民医院相比,市立医院的交通实在不太方便。像我住在解放南路的城南鉴湖,距市立医院的实际路程并不远,开车也就10分钟左右。可是坐公交车的话,从城南的解放路到中兴路,居然没有一路公交班车,必须到市中心转,那起码得个把小时。更遗憾的是,市立医院周边没有公共自行车点,而从解放南路走到中兴路市立医院,老人起码走半个小时。虽然经过调整之后,市立医院门口除一趟BRT外,有两趟公交车,可要半个小时才来一辆,间隔时间真的不短。公交不配套,需要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统筹协调,及时跟进调整,不断改进完善公共交通。

在市立医院看病、住院的老年病人很多,出行不便,医院已经有了充分的感受,所以开出了免费接送公交。当然,这得到了相关部门单位的支持。但医院的正业应该是为市民提供医疗和健康服务,开通免费接送班车也是无奈之举,因无论是人力物力财力,还是专业服务技能,开通免费接送微公交班车都是对医院的一大考验,至于能坚持多长时间也很难说。所以,在医院开出免费接送微公交班车之后,需要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对此进行调研和思考,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从根本上解决此类出行不便问题,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

民生问题,最小也是大事。民生问题,也不断有新的需求,或许在解决了这个实际问题后,又冒出几个新的问题,需要不断对症下药,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新的问题。医院开出免费接送微公交班车之后,同样需要面对实际,切实解决新问题,真正办好民生实事。


作者:何宝康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