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昔日垃圾场今朝景观带
石璜镇沈村完成江堤景观带建设
2018年05月07日 09:15:0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江边小公园。

沿着干净整洁的环村大道,走到嵊州市石璜镇沈村的石璜江畔,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美丽的江堤景观带,不仅有大坝护栏,周边还有一个小公园,亮化、绿化、美化设施一应倶全,整体功能有了显著提升,成了村民们休闲的好去处。

而在一年前,这里还是一个长满杂草的乱石堆、荒坡地。亲眼见证了这一变化的村民沈大妈说:“以前,村里到处都是小型的玻纤厂,加工后产生的废弃玻璃纤维就随意倾倒在江边,甚至倒入江中,历经多年都无法腐烂。还有村民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也经常在此‘安家’,整个江堤就是一个垃圾场。一遇到汛期,江水肆虐,村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都会受到威胁,村民们要求整治石璜江的呼声很高。”

为提升石璜江堤综合防汛抗洪功能,切实帮助上下游村民解决生产生活用水难题,沈村两委会痛下决心,通过引导村民们改种花木、蔬菜等,解决村民们的生活来源问题后,关停了大批高污染的玻纤厂。与此同时,该村又借“五星达标、3A争创”的契机,在上级政府及有关部门支持下,决定筹划建设江堤景观带,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部分。他们从宣传入手,层层发动,利用“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党员干部率先示范带好头,积极发挥党员干事创业的作用。这一为民决策也得到了全村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全村近千村民主动出钱出力,最终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了江堤景观带建设。

 


作者:通讯员 沈荣方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