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新产品不断发力 支柱产业利润提升
【拥抱大湾区 发展大绍兴】新昌工业经济增长势头强劲
2018年05月06日 08:08:5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万古霉素等多个拳头产品,市场需求大,订单饱和。”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新昌工业园区的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各个厂房一片忙碌景象。新昌制药厂副厂长金家华介绍,今年一季度,该厂产值达8.5亿元,同比增长80%以上,多个产品销量同比增幅达100%以上。

不仅是新昌制药厂,今年一季度,新昌县25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120.71亿元,同比增长31.2%,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21.2个百分点,位列全市第一。新昌县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新昌县高端制造、生命健康等支柱产业强势发力,传统产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厚积薄发,不断释放红利。

秉持原料制剂一体化,通过提高产品质量,提升生产工艺,开发新产品,新昌制药厂效益不断提升。万古霉素是该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料及制剂产品,销量已占全球市场的50%。该厂自主研发的苹果酸奈诺沙星,是国家1.1类新药,自2016年上市以来,产销量逐年增加,正逐渐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之一。去年,该厂通过跨国合作研发的对抗疟疾的有效药蒿甲醚片,也成功打入欧美市场。

记者从新昌县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新昌医药制造业利润快速上升,对工业总产值贡献率达71.9%,拉动工业总产值增长22.4个百分点。一季度,新昌县医药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三大传统产业共实现利润总额17.09亿元,占新昌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的89.9%。

“订单来不及做,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46%。”在浙江中柴机器有限公司,年产20万台自动变速箱和湿式制动驱动桥建设项目已进入试运行阶段。该公司通过技术创新,提升生产流水线自动化水平,在降低人工成本的同时,产品质量也有了突破。如该公司生产的自动变速箱,今年以来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新昌22个行业大类中,有20个行业工业总产值保持同比增长。新产品产值63.76亿元,同比增长48.0%,新产品产值率为52.8%。


作者:见习记者 陈 琪 通讯员 俞佶婷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