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把贫困资助工作落到实处
嵊州市对资助幼儿开展走村入户家访活动
2018年05月04日 09:50:36
来源:绍兴网

为深入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资助相关政策,进一步了解入园困难幼儿家庭经济状况及幼儿的学习生活情况。近日,嵊州市教育体育局学前教育业务指导中心对该市长乐镇、三界镇、谷来镇、下王镇等9个乡镇的22名入园困难幼儿家庭进行了走村入户式“零距离”家访。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每到一户受访的幼儿家中,查阅了幼儿资助资料,实地了解了受资助幼儿家庭的相关信息。还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基本生活状况和家庭经济来源,向幼儿家长介绍了资助政策,并鼓励家长和幼儿一定要坚定生活信心,保重身体,克服困难,度过难关。

据悉,本次走村入户资助幼儿家访活动是该市教体局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资助工作的补充和延伸,是认真落实上级“精准帮扶”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健康快乐成长的具体措施。“我们将继续本着“不让一名幼儿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理念,认真做到应助尽助各项工作,努力把贫困资助工作落到实处,将政府的温暖带到每个入园困难幼儿家庭之中。”嵊州市教体局学前教育业务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作者:通讯员 朱军良 张科丽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