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15个部门成立消防专班
柯桥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2018年05月04日 08:56:4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规上企业必须设置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和微型消防站,单层占地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仓库必须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记者从柯桥区相关部门获悉,4月20日至7月31日期间,柯桥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摸排整治各类火灾隐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镇街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并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分析,对整治不到位的部门和镇(街道、开发区)进行严肃问责。

与以往相比,本次“百日攻坚”行动整治范围更广、标准更严。重点排查整治对象包括:轻纺企业、轻纺面料原料仓库、工业园区、轻纺城市场、易燃易爆企业、10人以上居住的出租房、高层民用建筑、文物古建筑等9类。整治内容包括安全管理、人员疏散、消防设施、火源管控等。

根据每个类别场所的特点,柯桥区分别列出了详细的排查整治标准。如针对轻纺企业、纺织面料原料仓库、工业园区,列出了厂房、仓库单层占地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必须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12条整治标准。针对10人以上居住的出租房,列出了使用、存放液化石油气罐的厨房必须与建筑内的其他区域采用不燃烧体隔墙和密闭门、窗分隔,并设置自然通风窗等6条标准。

“各镇(街道、开发区)和相关部门必须严格按照这些标准进行排查整治,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对拒不整改火灾隐患,擅自拆封查封的场所、设施、设备的,一律予以停产整治并依法追究房东、业主的法律责任;对整治期间仍发生亡人火灾事故或社会影响较大火灾事故的,一律停产整治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柯桥区有关负责人说。

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柯桥区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成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区整治办),由区委书记、区长担任组长,消防、公安、环保、建设等15个部门工作人员成立消防专班,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随机督查,每周不少于2次。并由区委区政府统一组织考核验收,考核验收低于70分(满分100分)的,相关镇(街道、开发区)和部门将被严肃问责。


作者:记者 杜珊珊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