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书记马卫光报道集 >> 最新报道
马卫光在调研阳明文化有关工作时强调
以办好论坛为契机 打造阳明文化高地
2018年05月04日 08:02:4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历时近半年的第二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将于6月在我市举行闭幕论坛。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马卫光赴越城区、柯桥区等地专题调研有关筹备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全面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力打造阳明文化高地。副市长丁如兴、康忠贵参加。

第二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于去年11月18日在北京开幕,将在浙江、江西、福建、广东等地举办不同形式的分论坛,我市将隆重举办闭幕论坛及相关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马卫光首先来到阳明洞天,实地踏看相关工程进展情况,并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有关规划、布局、风貌等。他指出,要认真做好王阳明遗存遗迹的内涵挖掘和保护利用,对一草一木一石都要重视,让大家都能在这里受到教育和启迪,同时要保护好周边生态环境,保证工程质量。在阳明故里,马卫光现场检查改造、建设、布展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树立正确的保护理念,切实做好历史街区保护修复工作,进一步展示好阳明文化的魅力,传承发展好绍兴文化的根脉。马卫光还实地调研了位于柯桥区兰亭街道的阳明园二期工程建设情况。

随后,马卫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越城区、柯桥区和市委宣传部、市旅游集团、市文广局等单位筹备情况汇报。他强调,绍兴是阳明心学发源地,是阳明文化最厚重的地区,我们要坚决扛起传承、弘扬、发展阳明文化的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以办好闭幕论坛为契机打造阳明文化高地。深入挖掘、整理有关历史资料和遗迹遗存,加强对阳明文化的研究阐释,为海内外专家学者搭建好文化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绍兴文化影响力。坚持文商旅融合的理念,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高品质的精神文化产品。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