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香榧产区不忘环保 八大倡议保护水源
嵊州保护小舜江源头水源出新招
2018年05月02日 07:52:5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近日,嵊州成立小舜江源头水源保护协调行动小组,发出环境保护倡议书,内容包括定期检查河段、香榧套种、商品有机肥推广、水质自动化检测等环境保护八大倡议,对该区域内的5万亩香榧产地严格实行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谷来、竹溪、王院是嵊州香榧主产区,有香榧面积5万多亩,总量占嵊州全市一半以上。近年来,香榧持续走俏,当地农户发展香榧产业积极性高涨。“榧农加大了生产开发力度,不仅会造成水土流失,还因对香榧过度施肥、除草,农业面源污染也在增强,加大了对生态环境的损害。”被聘为技术顾问的省林科院研究员钱华告诉记者,不能因为发展香榧产业而影响小舜江源头的环境,要走出一条生态种植香榧的路子。

一直以来,嵊州十分重视小舜江源头的环境保护,所属乡镇、村都签订了管护责任状,并落实了专门队伍进行长效管理。同时,该市对小舜江源头地发展经济作物也十分慎重,特别是在发展香榧产业过程中,实施水土涵养计划,采用香榧地套种山稻、油菜等方式,减少水土流失,增加土壤肥力。


作者:记者 俞其军 见习记者 张 峰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