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一村一品 村村精品
里南乡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2018年04月27日 08:32:1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嵊州市里南乡东坑口村的何家坞精品民宿营业一年多来人气直升,已成了一个“网红”景点。如今东坑口村乘胜追击,争创3A级风景区,前些日子还邀请了专业设计团队进行村庄发展的规划设计。

不仅仅是东坑口,如今里南乡14个村都已纷纷行动起来。里南乡提出“产业转型,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并在4月15日召开的全乡农村党员春季培训会上进行动员和部署。乡党委书记李伟民说,里南是典型的山区,工业发展受限,而近年来茶叶和毛竹等农林业也面临后劲不足的现状,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为村民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战略是顺势而为的举措。

里南的优势是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但每个村又各具特色,为此,该乡在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中提出了“一村一品,村村精品”的目标。

东坑口村的优势是风景美,何家坞精品民宿的发展便得益于此。村委主任杨伯庆说,东坑口村将在何家坞精品民宿的基础上,通过科学规划扩大景区范围,以游步道串起周边景点,让游客能住得下、玩得尽兴。

璞玉村的特色则是深厚的文化底蕴,其中建于清道光年间的贞节牌坊和张氏宗祠都是嵊州市级文保点,该村已被列入省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名单。村委主任张科平说,璞玉村正在建一个文化特色公园,两个文保点以及6棵百年古香樟树是最大的亮点,而已建成的20亩荷花池也着实吸引游客。

尽管乡村旅游刚刚起步,但里南乡的老百姓已经尝到了由此带来的甜头。东坑口村民借机发展三产,有的开设农家乐,有的售卖土特产,户均收入增加2万元。

李伟民说,发展乡村旅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归根结底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乡政府将为此做好产业转型发展的引导工作,搞好后勤服务工作,为振兴乡村保驾护航。


作者:记者 陈正军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