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第九届网络文化节 >> 市级统筹组织
“乡村振兴 爱心扶贫茶”公益行活动
2018年04月26日 16:57:24
来源:

  茶香飘逸,爱心弥漫。4月21日,绍兴日报社组织40多名爱心人士来到新昌县镜岭镇冷水村,开展一场以“情系农户、爱心传递”为主题的爱心茶认购活动。

  冷水村山清水秀,空气清新,茶园面积436亩,几乎户户种植茶叶,品种多,产量高,质量好,闻名遐迩。特别是寺下坑自然村曾是浙江最大的茶树良种繁育基地,1992年秋从浙江农业大学茶学系引进“浙农117”品种,在0.8亩地里培育茶苗8万株,创造了高收益。此后,“浙农117”品种繁育成倍增长,并组建了茶叶合作社。同时,该村村民盛毛头培育了“毛头茶”,畅销省内外,在茶苗茶叶销售中一枝独秀。该村还有3名炒茶人相继在新昌县炒茶比赛中获得“茶王”称号。

  冷水村是省定经济薄弱村,除了茶叶,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冷水村是绍兴日报社帮扶结对村,报社出资帮助该村修建了茶叶市场,又策划了认购“爱心扶贫专号茶”活动,帮助茶农增收。 

  “爱心扶贫专号茶”活动启动后,绍兴日报社通过网络向社会各界征集爱心人士,报名人数达80多人,最终确定40多名爱心人士参加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冷水村村民纷纷提着自己采摘的新茶赶过来,“茶王”盛品尧现场表演手工炒茶,还带来了自己精心炒制的绿茶和数量不多的黄茶。村民梁志芳的白茶特别受欢迎,一下子卖出了5公斤多。

  “这段时间天气热,青叶有点大了,但采摘、炒制都很认真,保证质量。”村民们说,这期间采摘的都是本茶,也就是自家茶园几十年的老茶了,香气浓郁,特别耐泡。 

  绍兴日报社行政、新媒党支部的党员们是这次爱心活动的主力军,他们现场购买茶叶,表达一份爱心。报社一些爱心员工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尽管没有到达现场,但委托他人代购爱心茶。84岁的读者陈雪苗听说在搞爱心茶活动,也让记者帮忙认购。

  在认购爱心茶之余,爱心人士还现场参观冷水村茶树繁育基地和茶叶园,观赏茶艺表演并品茶。“通过这次活动,让人们了解茶农生活,实实在在帮助茶农销售茶叶,提升茶叶品牌。”绍兴日报社有关负责人说。(绍兴日报 记者 潘丽萍 陈琪)

 


作者: 编辑:蒋超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