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文娱
段奕宏为“天坛奖”最佳女主角颁奖
2018年04月25日 14:38:45
来源:新华网

2018年4月22日晚,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天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如期举行,著名演员段奕宏作为本届“天坛奖”评委之一,与评审团各位成员共同亮相闭幕式红毯,并在“天坛奖”颁奖典礼上与法国著名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惊喜同台,共为最佳女主角奖项的获得者娜塔·墨文耐兹颁奖。

当晚,段奕宏与本届“天坛奖”评委会主席王家卫,评审团成员舒淇、詹恩·凯兹梅利克、乔纳森·莫斯托、卡林·皮特·内策尔、鲁本·奥斯特伦德一起走上红毯。在本届电影节为期8天的评审时间里,各位评委一共对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参与角逐“天坛奖”的影片进行了评看工作,最后评选出当晚十项大奖的获得者。

在正式开启奖项之前,王家卫导演代表本届评审团成员率先致辞,并对评委会成员表示感谢,他特意提到评委们每天工作都超过10个小时,称“这些评审是我见过最勤奋的评审”,同时也谈到本届北影节在评审方向上重点关注女性力量。而这也是首次从演员身份转换到评委身份后,最令段奕宏有所感触的一点。作为评委,必须要表达,也必须知道要如何表达,全程保持足够清晰的思路,“能够确立或帮助确立电影节每一次评奖的侧重方向”,同时还要肩负起对电影行业的“一份责任感”。

本届颁奖礼汇集了世界各地权威电影人,整个颁奖过程可谓惊喜不断。而演员黄渤开场现身,一段调侃众嘉宾“笑果”百出的脱口秀,更是直接将颁奖礼推向一个小高潮。其中,因刚共同合作过《记忆大师》,黄渤对好搭档段奕宏的调侃就显得格外“口下不留情”,不仅称其为“不苟言笑的演员”,还直言不讳“想要看到段奕宏的笑,就和想看到王家卫的眼睛一样难”。不过同时,这也是黄渤在大方表达自己对段奕宏演技的欣赏,称他不用过分摆出喜怒哀乐的表情,“不动,就可以把一个角色表演好”。

除此之外,最令人惊喜的一个环节则是段奕宏与法国著名演员于佩尔的同台颁奖,作为都曾在国际权威电影节中获得过影帝或影后荣誉的演员,在两人的共同见证之下,本届“天坛奖”的最佳女主角最终被娜塔·墨文耐兹凭借电影《惊慌妈妈》中的精彩表现收入囊中。

颁奖礼上最可爱的小插曲也在此刻发生,由于最佳女主角的获奖者情绪过于激动,一开始竟然忘记从颁奖嘉宾段奕宏手中接过奖杯,说完获奖感言便要下台。而刚刚被黄渤调侃“不苟言笑”的段奕宏,却在此刻调皮转身,作势捧走奖杯,身体力行打破“不笑传闻”,惹得颁奖现场一片欢笑。

最终,《惊慌妈妈》再折最佳影片桂冠,拿下当晚最重量级大奖,为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画下圆满句点。同时这也意味着,评委段奕宏可以暂时卸下重任,演员段奕宏正式归来,更令人拭目以待。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