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印度最大技术企业市值破千亿美元 为印史上第二家
2018年04月25日 10:03:26
来源:新华网

印度最大技术企业市值一度突破1000亿美元。

塔塔咨询公司市值23日首次突破这一关口,是至少十年来第一家实现这一目标的印度企业,印度有史以来第二家。

美国金融数据软件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2007年,印度首富穆凯什·安巴尼旗下信实工业公司的市值曾一度达到1000亿美元,后来略有萎缩。这家企业的市值现为大约890亿美元。

塔塔咨询公司是塔塔集团的子公司。塔塔集团出售从汽车到食盐的各种商品,旗下著名公司包括捷豹路虎。

塔塔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拉杰什·戈皮纳坦说:“我们感到……高兴,感谢我们的员工和客户帮助我们抵达这一里程碑。”

自19日以来,塔塔咨询公司股价上涨超过7%。当天,塔塔咨询公司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当季营收将近50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

戈皮纳坦说,塔塔咨询公司的强劲业绩归功于新数字技术增长,例如云计算、自动化和智能、互联设备。另外,塔塔咨询公司与英国马莎百货、罗尔斯罗伊斯控股公司等新客户签下大单。

面对保护主义抬头的新环境,塔塔咨询公司未雨绸缪。

塔塔咨询公司去年说,他们开始大幅减少对美国工作签证的依赖,雇用更多当地人。上个财政年度,他们在印度以外地区新雇1.15万名员工。

塔塔咨询公司同样致力于拓展北美以外地区的市场。这家公司上周说,今年第一季度,他们在欧洲大陆和英国的业务同比分别增长19%和将近11%,在北美的业务增长将近5%。(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