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离俄罗斯世界杯开幕不到两个月了 旅行社建议想去现场的球迷好下单了
2018年04月25日 08:07:26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离俄罗斯世界杯开幕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很多球迷都已经开始期待这个属于足球的夏天。考虑到时差的问题,今年的赛事是韩日世界杯之后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是观赛时间最好的一次。不过对于一些铁杆球迷来说,去世界杯现场感受似乎更值得期待。记者从越城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世界杯相关线路已经进入预订高峰。

免签政策或将带火世界杯游

尽管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依然看不到中国队的身影,但中国球迷对于去邻国观赛的热情依然火热,根据国际足联前些日子发布的最新消息,俄罗斯世界杯已有超过3.6万张球票被中国球迷买走,其中不乏绍兴球迷的身影。

“我已经在网上订好了套餐,到时候看世界杯和旅游可以兼顾。”市民罗先生是个球迷,尤其喜欢巴西队,为此他特地预定了巴西队最后一轮和塞尔维亚的球票,“这场比赛正好在莫斯科举行,而且几天之后在莫斯科还有一场八分之一淘汰赛,到时候如果能抢到票就能看两场了。”罗先生说,之所以选择世界杯期间去俄罗斯,除了看球赛之外,中国观众在世界杯期间可凭门票或者获取门票的证明免办签证入出境俄罗斯,这也是一个很大的福利。

记者在越城区人民路的一家旅行社了解到,如果购买了世界杯门票确实可以获得免签待遇,入境期限为世界杯开赛前10天至闭幕后10天。乘坐汽车入境者,须从对国际旅客开放的俄边境口岸入境。“这些天前来咨询的人很多,有几位已经下单了。”该旅行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俄罗斯世界杯门票紧张,而且举办的几个城市,如莫斯科、圣彼得堡等酒店预订也已经非常紧张,所以如果过几天报名,可能就无法成行了,“真的想去看世界杯,这几天要赶紧行动了。”

想亲临世界杯现场,花费至少需要3万元

那么如果有计划去俄罗斯看场世界杯足球赛,需要花费多少?记者在越城区几家旅行社看到,世界杯期间的线路套餐一般在25000元至35000元不等,一些小组赛的热门场次如葡萄牙和西班牙的强强对话套餐,价格在3万元以上。

“即便是最便宜的套餐,加上自己去了之后购买球迷装备和纪念品的花费,肯定会超过3万元。”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说。

相比旅行社,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多数球迷还是更喜欢自由行。记者在携程、驴妈妈等旅游网站上看到,6月中旬至7月上旬飞往俄罗斯主要城市的机票价格比平时要上浮30%左右,莫斯科等城市的酒店价格在世界杯的高峰期更是翻番,携程的客服人员估计,自由行的个人花费肯定在4万元以上。


作者:记者 阮越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