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从金华组团来诸暨,一路狂扫十几家商铺
2018年04月24日 10:45:47
来源:

一夜之间十多家店铺都遭了贼,诸暨警方奋战11小时,从金华市带回4名嫌疑人,可让办案民警的大跌眼镜的是做下这系列盗窃案的都是未成年的孩子。

4月22日,诸暨浣东所陆续接到辖区内多家商铺老板的报警电话,称自家商铺的卷闸门被撬,店内一片狼藉,损失物品有现金、香烟等。接报后,该所高度重视,全体刑侦队员迅速赶赴现场勘查。从现场留下的痕迹来看,系团伙作案,嫌疑人是通过撬棍破损商铺的卷闸门,从而进入店内实施作案。警方一路从浣东街道万达旁的商铺狂扫到永利旁。经调取相关监控视频,仅能看见作案人员应为4人,体貌特征难以辨别。侦查员继续追踪,发现这几个嫌疑人作案后打了一辆出租车上了高速,民警立即通过高速卡口监控找到了这辆出租车主,并向他询问了这几个人的活动轨迹。得知这几个人在金华下了车,线索中断了。

获悉这一线索后,办案侦查员赶往金华。一到金华,办案侦查员分成两组,一组通过沿路排查社会监控;一组赶赴当地派出所查看治安监控。侦查员通过信息收集、筛查、研判力度,最后发现这几名嫌疑人凌晨4时从诸暨打的回金华后,直接进了一家网吧上网到上午9点半后才离开,吃了早饭,便各自分开了。

根据网吧老板娘提供的情况,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配合下,成功锁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当天傍晚,在嫌疑人的家中将两名嫌疑人成功抓获,后经沟通教育,交代了另外两名嫌疑人的藏身之处,历经11个小时,成功抓获4名嫌疑人。

经询问,让办案侦查员惊讶的是4名嫌疑人均是未成年人,常年混迹于网吧等娱乐场所,专门盗窃沿街商铺的手段获取钱财供其挥霍。在当地已是犯案累累,被当地警方列为重点管控对象。此次,4名小鬼因手头再次拮据,听说诸暨发达,于是乎就想来诸暨发一笔横财。

由于本案所有嫌疑人均未满16周岁。诸暨警方对嫌疑人予以训诫,并责令家长退还损失4700元。通过此案,民警教育家长们,教育孩子父母最重要。


作者:手机记者 祝丹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